文明实践

自贡表彰第二届“盐都乡贤”和“盐都志愿之星”

2022-03-28 15:37: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3月25日,自贡举行第二届“盐都乡贤”发布仪式、第五届“盐都志愿之星”颁奖典礼暨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选树有德、有才、有声望,受尊重的社会贤达,在全社会形成知贤、崇贤、颂贤、学贤的积极氛围,同时选树志愿服务典型,弘扬伟大志愿精神,激励市民投身文明实践,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

活动现场

  近年来,自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自贡城市品格,涌现出一大批志士贤达、盐都乡贤和志愿之星。“盐都乡贤”和“盐都志愿之星”作为自贡宣传思想领域先进典型的两大品牌,为自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为自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了部分获奖者的动人故事,对第二届“盐都乡贤”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第五届“盐都志愿之星”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时,还开展了2022年自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据悉,自贡通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首轮评选、网络推选、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授予朱新华等10人为第二届“盐都乡贤”荣誉称号,陈春花等10人为第二届“盐都乡贤提名奖”荣誉称号。同时,还评选出自流井区东街盐店街社区盐老会志愿服务队等10个“盐都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寻找母亲河本来的样子”新街公众参与环境保护项目等10个“盐都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自流井区新街富台山社区等10个“盐都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牛佛派出所志愿服务队刘顺等10名“盐都十大最美志愿者”。(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