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朝阳社区成立矛盾调解员志愿服务队
2022-04-02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调解矛盾纠纷,共建幸福社区。3月29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朝阳社区矛盾调解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朝阳社区矛盾调解员志愿服务队目前有20人,主要由社区两委、网格员、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组成,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院落调解服务,让小问题不出院落、大问题不出社区就能解决,切实将矛盾化解在网格,建立邻里友好型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志愿者们将活跃在社区各个地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准确了解掌握社区纠纷信息,及时发现可能导致矛盾纠纷的潜在因素,及早发现矛盾并调解。

  此次活动还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理性地表达诉求,在遇到生活纠纷和劳动纠纷时,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弘扬和谐社会文化,积极构建安全和谐社区。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