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志愿四川 我省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5438个

2022-09-29 10:04: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在过去一个月里,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25日到9月26日,“志愿四川”平台共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5438个,参与志愿者超11.5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20余万小时。

  9月初,共青团成都市委成立青年突击队,紧急驰援多地。在成都锦江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成都团市委党员青年突击队开展信息统计等支援疫情防控的工作,连续多日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以后。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南山社区,青年党员干部分别换上防护服、隔离服,披上红马甲,从白天到黑夜,坚守在物资搬运、分发派送、信息采录等岗位上。

  在资阳,共青团资阳市委成立临时团支部,将散布于各个居民小区的团员、青年有序有效组织起来,共同织起小区疫情防控网。居住在雁江区水润东都小区的蒋皓宇,是雁江区宝莲街道的兼职团工委副书记,他第一时间向街道团工委报告,毛遂自荐组建该小区临时团支部。39名团员青年加入小区临时团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广大团干部的示范带动和各级团组织的广泛组织发动下,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会员等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纷纷响应号召,在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近期志愿服务活动推荐

  1.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持续开展

  活动地点:成都市、遂宁市、凉山州、内江市、宜宾市等地

  活动内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卡点值守、物资配送、流调登记等志愿服务。

  2.“9·5”泸定地震雅安市灾后重建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近期持续开展

  活动地点:雅安市石棉县新棉街道等地

  活动内容:开展秩序维护、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

  3.“关爱留守老人,助力健康体检”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9月29日—30日

  活动地点: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

  4.三苏祠文旅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9月28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祠景区

  活动内容:开展秩序维护、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园区讲解等志愿服务。

  5.国庆节“小橘子”旅游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10月1日—7日

  活动地点:成都市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等

  活动内容:开展便民服务、路线引导、疫情防控、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