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新年送温暖,志愿者为困境老人点亮微心愿
2023-01-09 11: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谢谢你们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可以摇头的取暖器,好暖和。”“婆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1月6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一个小区里,志愿者方毅和郑武在93岁的困境老人廖婆婆家中调试取暖器。用上了崭新的取暖器,廖婆婆眼中满是喜悦。廖婆婆家中的取暖器是“敬老为善,青春志愿行——青益站关爱社区困境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为她送去的。

青益站志愿者回应困境家庭微心愿,入户赠送困境家庭心愿礼物。

  当天,志愿者们走进了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和浆洗街街道,为20户社区困境家庭和5户困境老人送温暖,并为他们送去了腊肉香肠、取暖器、老年收音机、成人尿不湿等,将前期走访搜集到的微心愿一一“点亮”。

  活动由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峡蜀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办。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挽起袖子为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卫生,他们一边忙活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他们入户开展“新年送温暖,点亮微心愿”社区困境家庭微心愿回应活动,为困境老人赠送“爱心健康包”。

青益站志愿者们入户为困境老人送上“爱心健康包”。

青益站志愿者关爱困境老人,入户“打扬尘”。

  “很开心上门为困境家庭和老人服务,很有意义!希望今后有机会继续参与更多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陈霈林说。

  据悉,青益站是由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品牌,以“青益站”为服务阵地,鼓励各级青联委员、在川港澳台青年及广大青年走进社区,开展“青春志愿”主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青益站能持续发动志愿者的力量,通过个人微小的善举,为社区里的困难家庭,空巢、独居、残障老人送去爱心,同时带动更多身边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