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首个地铁示范(共享)小站亮相
2023-04-22 09:31: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

“伙伴计划”城市志愿服务队上岗工作
  在大运会开幕进入百日倒计时之际,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指导,在成都轨道集团大力支持下联合打造的首个地铁共享小站——“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成都轨道示范小站于4月20日正式亮相蓉城。
  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此番亮相的“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位于成都地铁1、18号线换乘枢纽站世纪城站,该服务小站造型清新,以成都大运会会徽色系中的绿色为主色调,融入“蓉宝”、大运会VI及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形象标识——“小青椒”等元素,营造出青春、活力、友好的志愿服务场景。除了在外形上颇具“颜值”外,还以“科技+人工”的方式为“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成都轨道示范小站赋能“内涵”——一方面小站本身配备了翻译机,实现70余种语言的实时翻译;另一方面,着力邀请高校教师等师资力量为城市志愿者授课,提升小站青年志愿者双语服务能力。与此同时,为方便中外友人一览蓉城之美,该小站还配备了具有特色的“成都美景地图”,方便乘客了解轨道线网周边的网红景点、地标建筑、历史古迹、自然景观等城市文脉地标。
  由点及面多向辐射,志愿之火照耀蓉城
  除了此番亮相的示范小站外,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联合成都轨道集团还将在界牌、成都东客站、春熙路站等50个站点全面打造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重点涵盖赛事重点站、交通枢纽站、旅游景点站等,同时高质量选拔组建了一支200人的成都轨道“伙伴计划”志愿服务队并筹建临时团总支,以“志愿服务小站”为载体,在赛事期间高质量开展城市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高品质的文明倡导、交通指引、便民咨询、城市宣传、赛事推广等服务,全力彰显“大运有我”青春风采。
  据悉,通过转定位、强功能,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将在大运场馆周边、赛事沿线、公园绿道、交通枢纽、商圈景点等重要区域设计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截至目前,已建成天府广场站、熊猫基地站、望平街站、东安湖站、东门码头站等20余个示范小站,并组织“伙伴计划”城市志愿服务队上岗开展试运行,以战代练,以练促学。今年“五一”假期将在全市范围陆续开放更多城市志愿服务示范小站,以小站为城市文明形象展示“窗口”,常态化开展大运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小站在动员宣传、氛围营造、赛事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号召社会各界形成支持、参与、服务、奉献大运会的强大合力,促进志愿服务精神由点点星光汇聚成炬,照耀文明成都的每一个角落。记者 陈淋 图片来自共青团成都市委)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