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汉源组建廉勤志愿服务队 助力基层“末梢监督”

2023-05-08 09:4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听说这里可以查询地力补贴和高龄补贴,能不能帮我查一下现在一个月是多少钱?”近日,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村民陈某来到村里的廉勤驿站进行咨询。廉勤志愿者曹曰芝在“廉勤直通车”的服务平台上操作一番后,界面上很快出现该村民各项补贴发放情况。

  此前,三强村在全县率先成立廉勤志愿服务队,设立了全县首个标准化、规范化的村级纪检组织阵地——廉勤驿站,并招募5名廉勤志愿者,主要从事社情民意的收集、廉勤志愿的服务、廉洁家风的传承、党风廉政的宣传以及违纪违法问题上报等工作。

  “廉勤志愿者是汉源强化基层‘末梢监督’的有力探索,下一步将在全县推广运行。”汉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强村廉勤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收集社情民意问题8个,开展廉勤志愿服务20余人次,家风家教和相关政策入户宣传50余人次。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