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以专业精神和周到服务 全力展现天府之美——成都大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2023-05-31 11:12: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5月30日,“同心同行迎大运·青春梦想正起航”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5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向世界发出“成都准备好了”的郑重誓言,他们将以专业的精神、友善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保障大运会赛事,全力将天府之美展现给远道而来的世界友人。

  在“大运之门”前,与会嘉宾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将成都大运会会徽和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标识“小青椒”放入启动装置。欢呼声中,“大运之门”的光影形象逐渐清晰,500名志愿者代表整装待发。

  “我志愿加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行列,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5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

  “很荣幸能够成为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代表杨云靖是四川大学的一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和培训演练后,她作为“春团会”中一名代表团随员志愿者深度参与各项服务,从语言提升和文化拓展等方面锻炼了自身,“我将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在这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体育盛会上,向世界展现属于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蓬勃风采。”

  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向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正式迈入冲刺赛时的新阶段。现场参与大运会志愿者授旗的志愿者刘政宏表示:“能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身份服务这场世界盛会,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会全力以赴,将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做好!”

  记者从现场获悉,当前成都大运会筹办各项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目前,2万名赛会志愿者已招募完毕,他们将在赛时服务于竞赛场馆、大运村、主媒体中心、开闭幕式、机场车站等场所。经过系统化的通识培训、强化培训、专业培训和岗前演练,志愿者们已蓄势待发。

  按照大型赛会的国际惯例,除赛会志愿服务以外,成都将在城市侧开展志愿服务,届时将在大运场馆、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配备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城市宣传、赛事推广、便民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全面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记者 雷倢)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