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华开展植树护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4 18:28: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今年植树节前后,为了倡导人们种植树木,爱护树木,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保护绿色地球,成华区开展了一系列以植树护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来为环境添绿。

  绿色文明 有你有我

  3月9日下午,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在二仙桥公园及东星民居院落开展“我为成都添新绿”植树护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50余人参与。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挖坑铲土,扶苗填土,为一棵棵树苗、花苗找到了“新家”。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也加深社区与居民的交流,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绿动生活 守护家园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绿化家园的责任感,青龙街道昭觉社区携手野趣昭觉项目组在东林小区开展了以“野趣昭觉·绿动东林”为主题的感恩植树节活动,号召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本次活动共计10余人参与,种植了木春菊60株。

  植树现场,在青朴社工组织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居民协同劳作,配合默契,所有的木春菊终于都“安家落户”。不仅如此,居民还认领灌溉,现场倡导大家“携手播种绿色希望,帮助地球不再流浪”,倡导保护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

  在种花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的绿化带以及南门口的小花园进行了维护清理,清除杂草,捡拾垃圾,并利用清理出来的垃圾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学习,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巩固,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播种绿色 从小做起

  3月6日上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双桥子街道新华社区在社区小广场开展了“种植乐成长 做家园的小卫士”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植树节行动,用自己的双手植绿护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种植物和工具,随后分组领取工具,划分土地,小朋友们便和爸爸妈妈一起手持小铁锹挖土,栽花填坑,施肥浇水互相配合,经过共同努力,花台变得生机勃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喜悦。

  护绿行动 弘扬新风

  3月12日,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突出党建引领,共同打造绿色生态环境,青龙街道新山社区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新山复郡和“邻里识堂”公共空间绿地,开展“爱成都·迎大运”植树护绿迎春风的植树活动。

  在公共绿地,大家分工协作,发树苗、挖树坑、回填浇水,一片忙碌景象。通过他们认真、细致地劳动,小树和花苗在春风中展示出勃勃生机,为新山复郡增添了一片亮丽的风景。

  此次植树活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绿化、美化环境的理念,又引领辖区志愿者和居民,积极参与美化家园行动,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形成全社区参与生态打造维护的良好风尚。(图文/成华区文明办)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