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华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4 18:33: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1日起,成都进入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时代。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成华开展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翻阅垃圾分类宣传册

  快闪活动火热启跑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加强生活垃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3月1日,成华区举办了2021年“爱成都·迎大运”垃圾分类四色跑道启跑活动,通过四场主题快闪的新颖活动形式,让广大群众认识并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3月1日上午8点30分,在新华坊点位,8位身着垃圾分类主题T恤的舞者开始跳舞,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据介绍,本次活动在成华区新华坊、339、建设路、万象城四个点位设置了分别代表垃圾“四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站点,由8位快闪舞者串场跳舞并由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随后,人群行至万象公园,四位垃圾分类领跑员走上四色跑道,火热启跑。

  此次活动举办,既是成华区及时响应《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表达了成华人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条例》的决心。接下来,成华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力促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提升。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践行绿色环保新生活

  东林社区于2月26日在东林景忆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活动,活动分成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及有奖问答、DIY时装秀、《垃圾分类绘画展》三个板块。

  在活动现场,青春护航的社工带领居民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社工一边讲解一边提问,用诙谐幽默的故事和段子让居民朋友在开心中思考。在大人们热闹地抢答问题的时候,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废旧报纸、口袋、横幅等,按照自己的喜好制作时装,热闹的场面吸引着路过的的小朋友也不断加入进去。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绘画展》作品。

  垃圾分类美化家园 倡导绿色社区新理念

  为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理念”,双桥子街道菽香里社区在社区小游园开展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环保志愿活动,期间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细则及实行垃圾分类后对我们生活的改变。

  同时,在双林社区的社区广场也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的环保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分发宣传单和小游戏的形式,让辖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教他们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图文/成华区文明办)

编辑:编审1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