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小纸条温暖寒夜 成都中学生做完核酸检测后向医护鞠躬致谢
2020-12-14 16:00:00 红星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我不能帮您们分担什么,甚至怕这封信您们无法看见,只希望您们不要太累,天冷多喝热水,才有力气一同战胜病魔。”12月9日,一封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初2019级的学生宋羽茜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在寒冷冬夜温暖了当晚给他们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心。

成都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接受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收到同学们的感谢信。

  12月9日晚,成都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接受核酸检测。“我们当晚八点多到达学校,在学校有序组织下,很高效的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9125人核酸检测检测。”邛崃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宋页作为采样队伍中一员向记者回忆到。“我记得他们很害羞,拿着信放到我面前,说了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就匆匆跑掉了,我都没来得及看清楚他们的脸。”但在看到感谢信落款的一刻,宋页记起了这位女学生。“因为她名字是多音字,我还问过她应该读哪个音。”在看完感谢信后,宋页还特意找到成外的老师,告诉他们这件事情,“现在的学生这么懂感恩之心,希望老师们能好好表扬一下,也替我们谢谢他们的关心。”

  “我也是通过朋友圈才知道我的学生写了这封感谢信。”成都外国语学校初2019级4班班主任郭静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中学生宋羽茜本身就是一个情感细腻的孩子,“在核酸检测之前我们老师有给学生们讲一些关于医护人员如何辛苦的事情。可能是这样有触动到她。”

  随后记者联系到学生本人,“平时都只能通过电视、手机、别人口中认识他们,当时突然听到老师说有医护人员要来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第一次觉得他们离我们这么近。”在宋羽茜看来,医护人员那么辛苦,第一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为什么不当面说出自己的感谢呢。“虽然很着急,但我还是找了一张我觉得好看的纸给他们写了这封信。”

宋羽茜同学的感谢信。

  带着写好的感谢信,宋羽茜来到操场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突然不知道如何将信送出。是直接放桌上呢,还是亲自递给他们呢?几番纠结后,害羞的她请来胆大的同学帮忙壮胆,一同走到医护人员面前,快速说了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放下信便扭头跑掉。“很开心他们看到了我的感谢信。希望他们不要那么累,希望病毒赶快被打败。”

  不止这一封感谢信,当晚,医护人员还收到很多的小纸条。“叔叔阿姨们:您辛苦了。有您,成都定会挺过难关。”“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你们辛苦啦!一定照顾好自己哟!”在采样结束后,还有三个女同学朝着正在整理现场的医务人员鞠躬感谢……

  “已经连轴转几天了。收到这样的感谢信、看到这些小纸条很暖心,让我们更有动力!”从12月8日凌晨就开始连轴采样的宋页,略带疲惫的声音中散发出一丝暖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