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幸遇55名华西医院党员医生
2021-04-27 17: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视频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3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请列车上的医务人员听到广播后,速到三号车厢集合……”4月27日中午11点,从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动车上,突然响起广播找人的声音。

  此刻,在这辆动车上,坐着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55名医务人员。他们刚结束了在延安举行的国家卫健委党校党务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学习,正在返回成都的旅途中。

  在确定旅客的主要症状是突发鼻腔大量出血,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邹剑、老年医学中心/干部医疗科副主任黄晓丽、心脏内科李江波、重症医学科周永芳、麻醉手术中心张伟义五位党员在3号车厢集结。

  据了解,突发疾病的3号车厢旅客潘先生今天独自一人从延安返回德阳,因突然大量流鼻血,身边又无亲朋照顾,情况堪忧。华西医院医生赶到他身边,迅速依托车厢急救包开展急救。经问诊和检查,发现潘先生有高血压病史,早晨忘记吃药,初步判断为高血压引发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经鼻部压迫止血处理和心血管用药,潘先生鼻血止住,心绪平复,血压也慢慢降下来。因潘先生仍然有头晕的症状,在华西医院医生建议下,列车员联系了他的家属,在最近的城固北站护送他下车,进行下一步治疗。

华西医院医生在列车上对患者进行急救。(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华西医院医生在列车上对患者进行急救。(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华西医院医生在列车上对患者进行急救。(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我们昨天在延安刚好深入了解了张思德烈士的生平,在他的塑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深深刻在我们心里。”参与急救的一位党员表示,昨天刚培训完,今天他们便参与了救人,这是作为医务人员的职责,也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华西医院55名党员在延安培训。(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华西医院55名党员在党旗前宣誓。(图片由华西医院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