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男子抢夺客车方向盘 “少年英雄”李果勇敢制止

2022-07-12 09:5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李果

  李果,男,汉族,2003年7月生,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协和镇瓦堂村3组居民,系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2019(秋)电子商务专业三年级学生。

  2022年2月12日下午16时许,一辆客车从安岳东门车站发车前往协和镇石板场,车上载有25名乘客。客车行至国道247文昌村路段,刚进入一个弯道,大量饮酒的乘客滕某大喊司机“开快点”,并走到司机旁边,司机让其回到座位。突然,滕某毫无征兆地用力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并用力推挤司机,想要将司机拉离驾驶位置让自己开车,车辆发生猛烈晃动。司机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踩住脚刹。滕某依然情绪激动、继续抢夺。

生活中的李果。

  坐在最后一排的李果,听到滕某大声呼喊后,见其走到司机身边,就一直保持警惕,紧盯滕某,担心发生过激行为。一见滕某开始抢夺方向盘,李果立即站起来,不顾车辆剧烈晃动,走到车头,准备制止滕某。年仅18岁的李果,面对饮酒且情绪激动的滕某,心里只有全车乘客的安全,全然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畏惧,上前一把勒住滕某颈部,用力拉拽滕某,将其拉离司机驾驶位置,然后将其摁倒在客车过道中间。司机这才腾出手来,拉紧手刹,将车稳妥停住,并大喊“快来人帮忙”。此时的滕某情绪仍然激动,不断反抗,另外一名乘客上来帮忙牢牢按住滕某。随后司机报警,公安机关到场处理,带离滕某,并对滕某以妨害安全驾驶罪立案侦查。李果的英勇行为,成功阻止了一起危险的交通事件发生,保护了全车25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生活中的李果。

  18岁少年李果面临抢夺方向盘乘客,临危不惧,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将其制服。事件发生后,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李果的英勇事迹,受到群众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

  李果的行为充分的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平安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2022年3月13日,李果被安岳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