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达州市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15:15: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局
  3月21日,达州市气象局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达州晚报》40余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市气象局,了解和探索大气知识,感受气象的奥秘。

  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在播放讲解“太阳、地球与天气”科普宣传片的同时,积极与小记者们就达州的天气与气候概况、天气预报方法、天气预报的准确性等问题进行探讨解答。

  在气象影视制作中心,小记者们不仅了解了天气预报电视节目是如何通过高科技虚拟技术呈现在荧屏上,还亲身进入演播室,面对摄像机兴致勃勃地播报起了天气预报。

  随后小记者们与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达川区国家基本观测站,在达川区气象工作人员的介绍指引和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地面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了解了气象观测数据资料的收集与传输。

  通过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对大气科学的认知,提升了孩子们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激发了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