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气象发展新时代——达州市气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24 10:12:00    来源:达州市气象局

  2020年7月21日,达州市气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市局40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参加。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洪刚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洪刚传达了中共达州市气象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学习小组的目标任务、学习形式等,对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

  杨辉代表市局党组,对学习小组的成立和正式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强调了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随后,与青年职工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第一,“为何学”,学习是保持底色之需,学习是涵养底气之要,学习是坚守底线之本,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学习的坚守者,自觉学、主动学、终身学,才能保持不变之心、立于不败之地,答好时代之问、不负人民之托。第二,“学什么”,学习要从政治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综合知识、先进典型等六个方面着手,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有的放矢、有备而来。第三,“怎样学”,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通,还要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引领学习风尚,营造学习氛围。第四, “学多好”。通过学习,使信仰更为坚定,思想更有境界,本领更加高强。第五,“学得了”,机关党委、人事科和各部门要注意保障好、维护好、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支持学习小组开展活动,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学习小组的佑护者。

  最后,杨辉寄语青年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达州气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达州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