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达州电力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依法治企工作

2023-05-19 10:58:00 来源: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手机

  4月25日,达州电力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依法治企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达州市依法治企工作部署,推动法治化企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由达州电力集团党委书记柏相臣主持,集团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柏相臣指出,深化法治建设,强化合规管理,是集团防范经营风险、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他强调,一是要聚焦“八五”普法明确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集团实际,突出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压实经营合规管理责任、统筹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联动;二是要持续培养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法律宣传和常态化学法考法工作,不断改进依法治企和依法办事能力;三是要紧扣国企改革关于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强化生产经营全过程、全周期风险防范与化解,着力强化法律咨询服务与合同审查,切实维护国有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深化重点方向宣传;以干部普法培养法律意识为导向,深化重要领域法治宣传;以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为牵引,深化关键节点法治宣传,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法治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听取了集团总经济师胡志安汇报2023年度依法治企工作计划,对本年度依法治企工作重点、具体措施、组织领导、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四川奥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忠梅围绕“避免只投不管”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法律知识讲解,重点就投资决策全流程潜在的法律风险和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分享和专业解析。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