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王懿宸:向上古城学子

2023-11-30 10:59: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王懿宸,来自郫都区古城学校二年级四班,是一个热爱祖国、乐于助人的阳光少年。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立志成为一名才能突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他力争做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自强的好学生。课前,他及时做好每科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能及时做好笔记;课后及时总结,按时完成作业,喜爱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问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他时刻谨记班主任老师的教导:在行为上要乐于助人,在学校要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在生活上要节俭节约适度消费。在学校,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他总会主动关心解决。他在班上先后担任了中队委、班委、科代表等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他善良醇厚,敬老爱老,懂事孝顺。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经常主动帮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父母贴心的“小背心”。课余时间,他经常和同学们结伴参加各种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活动,走进敬老院,去关爱照顾在那里的老人,老人们也非常喜欢他,每次见面都拉着他聊天拍照。
  他喜爱阅读,《三国演义》《西游记》《草房子》《水浒传》等名著时常伴随他左右。他兴趣广泛,努力争当一名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他热爱运动,积极参加格斗、球类和短跑训练,是一个不怕艰苦、积极阳光的好少年。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他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养成了他自主学习、勤于考虑、敢于提问、擅长反思的好习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努力做得比昨日的我更好”的少年箴言。他总是面带笑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力争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