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梁琪琪: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2023-11-30 11:14: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格言彰显着她的人生追求。她是郫都区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会主席,老师、同学们眼中的好班长梁琪琪。
  梁琪琪勤奋学习、乐于钻研,积极为同学答疑解惑;她乐于帮助同学,承担干部应尽的职责,努力为建设更好的班集体与学校而贡献力量。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征文作品于成都市第二届河(湖)主题征文活动与成都市首届“环境健康杯”征文活动中均获得市级一等奖,征文、书法作品于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作品征集活动中分别获得市级二等奖与三等奖;由她主要创作的舞台剧入围郫都区“时代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并获优秀奖;她的书法作品、手抄报作品屡获校级一二等奖;她曾获得“郫都区三好学生”称号,是学校第一批成都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得者之一。

  热爱钻研 携手共进
  她在学习方面勤奋踏实,乐于钻研,上课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带动全班同学认真听讲;课后,她刻苦研究难题,积极思考,敢于攀登。因此,她的成绩在班级、年级名列前茅。她积极帮助同学,为同学答疑解惑。作为数学科代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积极协助老师管理数学学习小组的相关事宜,为同学讲解题目,带动全班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担当职责 忠于集体
  在工作中,她认真履行班长及学生会主席的职责,管理班级,保障学校活动有序开展,处处为同学着想,积极为同学服务,是老师、同学们眼里的好帮手。同时,她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树立榜样。
  点滴志愿 星火燎原
  利用假期,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探访空巢老人、防疫宣传、指挥交通……在一次次社会实践中,她不仅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社会经验,而且为社会的建设与发展散发出一份光热。正如人们常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将以行动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担社会之责任,做一名心系家国、奉献社会的中学生。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