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王丽媛:花样年华 少年可期

2023-11-30 11:44: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王丽媛,郫都区郫筒一小四年级七班学生。学习自律,乐于助人、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尊敬长辈。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学校的大队学习委员。

  笃学不倦 互助共济
  王丽媛,在学习方面十分自律,课上老师讲过的知识,课下肯花时间消化、巩固、拓展。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课下为同学细心讲解、分享经验,真诚友善地对待每一位同学,与同学们共进步。
  热心公益 尊敬长辈
  王丽媛多次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传递正心、正行、正能量,获得了三好学生、“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荣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社区小志愿者行动,为独居老人上门送生活物资、为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对待邻居,她热情大方,见到老人她总是甜甜地称呼“爷爷”“奶奶”,给大家问好,深得大家的喜爱,并且常常帮助爷爷奶奶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主动帮爷爷奶奶整理院子,除草、浇花,即使累得满头大汗,她也非常开心。劳动可以塑造一个人坚强的品格,而劳动也是她自己能够给予这个家的感恩之心。

  多才多艺 全面发展
  她是学校文艺活动的主力军,擅长舞蹈的她多次参加学校的“六一”文艺汇演;擅长主持的她主持了周一的升旗仪式,曾主持新生开笔礼、少年宫展演活动;擅长运动的她积极响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号召,代表郫都区参加了“爱成都·迎大运”2022年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比赛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她也多次参加四川广播电视台少儿全国春晚录制。
  她每一次的坚持凝聚了泪水,凝聚了汗水,凝聚了太多太多跌倒后又勇敢站起来的毅力……这些经历都离不开她骨子里坚持不懈的精神。
  王丽媛就是以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全能王”,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队员。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