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谭懿轩:少年初长成 自在恰如风

2023-11-30 14:55: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谭懿轩,男,汉族,出生于2014年4月,现就读于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小学校三年级八班。荣获“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郫都区2022年“助力青春大运”创评比赛二等奖,犀浦小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绘画比赛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在学校担任艺术节活动主持人、升旗仪式执旗手、校级学生干部,深受师生好评。

  尊师守纪,刻苦勤奋学习。从上小学开始,谭懿轩同学就是老师和同学心目中的好学生,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担任校级干部期间,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促使他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次的检查任务,并把检查情况认真整理汇总后才上交给政教处的老师,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威信和榜样。上课时,他专心听讲、踊跃发言、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下课后,他及时复习、勤于思考、积极完成课后作业,每个单元结束以后还会自行总结思维导图,帮助自己查漏补缺。三年来,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他已经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被评为犀浦小学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
  团结同学,争做老师帮手。懿轩同学常说:“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于是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帮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成为他一直努力的目标。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去关心和帮助,可以是递上一张纸巾、可以是分享自己心爱的书籍,也可以是协调同学之间的矛盾……他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无论是帮老师递交材料、整理班级资料,还是打扫教师卫生、布置文创环境,他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做到最好。

  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谭懿轩同学深知当今社会注重的是学生的全面发展。课余时间,他学习画画,提高审美能力;学习书法,培养耐心,磨练意志力;学习机器人编程,锻炼思维和创造能力;学习篮球,锻炼身体,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别人都说他学得太多了,太辛苦,没有多少玩的时间,但他却始终能够坚持下来,还经常自我勉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热爱运动,开朗健康成长。“开朗、自信、大方”是大家对谭懿轩同学的印象。运动会上,有懿轩欢快跳跃的身影;篮球场上,有懿轩挥汗如雨的画面;每周日的格斗训练,也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各种各样的运动,不仅锻炼了他健康的体格,收获了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牌,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乐观的心态,让他成为一名不怕挫折,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爱心。谭懿轩还很热心公益,是一个能传递正能量的少年。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外活动他都积极参与,比如:垃圾分类宣传、红领巾示范岗志愿活动、防疫抗疫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他还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比如周末到社区医院当志愿者、向边远山区的孩子捐献书籍衣物、到幼儿园给大班的孩子分享小学生活、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科技馆等活动。
  谭懿轩就是这样一名阳光少年——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真诚善良,相信未来他也会继续努力,做越来越好的自己。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