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阙怡然: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

2023-11-30 16:54: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阙怡然,11岁,就读于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外国语学校,校园内,是学校少先队大队干部;校园外,是优秀小志愿者、社区儿童议事会会长。曾获得“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郫都区“三好学生”、郫都区“优秀少先队员”。
  作为学校的大队干部和班级的中队长,强烈的责任心促使她对于工作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在优异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优秀的表现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热爱运动 健康阳光
  在跑道上有她欢快的笑声,在篮球场上有她拼搏的身影,在各类体育比赛中有她挥洒的汗水……随之而来的不仅有逐渐强健的体格,还有越来越阳光的心态,乐观向上、坚韧不拔,这是青春的标配。

  爱好广泛 全面发展
  她对自己有很多称谓,阅读者、写者、实验者、书者……每一个称谓都对应着她自己的一个爱好。
  如果说爱看书是对于知识的渴求的话,那么热爱写作则是对知识积淀的厚积薄发,她的作文多次获得征文比赛奖项。
  如果说喜欢对微观世界和物理化学现象进行探索是对于科学的尊重的话,那么热爱书法则是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她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市、区级书画比赛中获奖。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是铭刻在她心中的梦想。她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无论是义务植树、清洁街道还是环保宣讲,她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想方设法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出色的表现,她被多个公益组织评为“优秀志愿者”,还担任了犀浦街道龙吟社区儿童议事会的会长。奉献是新时代好少年的底色,而志愿者精神给予了她源源不断的力量。
  新时代,新使命;好少年,靓青春。以青春践行使命,谓少年不负时代。用品行谱写人生的序曲、用阳光撰写人生的乐章、用奉献奏响人生的嘹亮,加油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