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陈梦媛:向阳而生 逐梦前行

2023-11-30 17:03: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陈梦媛,11岁,就读于成都市郫都区唐昌战旗小学,是班级学习委员、学校优秀大队干部。她品学兼优,发展全面,曾获得“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郫都区优秀少先队员。

  求知创“新”爱学习
  在学习方面她从不骄傲,一直虚心学习。上课时她认真听讲,善于动脑。完成练习时她一丝不苟,灵活思考。她对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且勇于接受新知。她还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的各类活动,活动中她专心致志、惟妙惟肖的表演常常引来喝彩。课外,她经常到图书馆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曾利用自己课外拓展的知识获得了红领巾特色奖章中的“科创章”。
  与“时”俱进有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陈梦媛同学热爱祖国,积极进取,以报效祖国为远大理想,顺应时代对青少年的新要求,积极参加各类具有时代特色的活动,是一名具有时代特色、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多次参加与“童心向党”“童眼看二十大”以及“中华魂”相关的各项活动,在征文、演讲和其他作品评比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积极投入到“全民运动迎大运”和“乡村振兴史公益宣讲”的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奋进如“战”能坚持
  她爱好广泛,唱歌跳舞样样擅长,是班级文体活动的骨干力量,班级主题班会、中队会,学校大队活动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积极参加校内外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女”。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业余爱好的培养上,她从不喊累,除了那份执着热爱,更有她坚持不懈的毅力。从最初只有对拉丁舞的好奇心学几天就想放弃,到现在自己攒零花钱、压岁钱交比赛费、服装费、集训费,不管是在赛场上的自信满满,还是在比赛中获得的一系列成绩,都是她一路坚持的成果。
  示范为“旗”好榜样
  在大家眼中,陈梦媛是一个性格开朗、孝顺懂事、乐于助人、成绩突出、热爱运动的好孩子,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能型学生。无论在各个方面,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在班级中起到了真正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尊老爱幼,空闲期间会主动帮忙照顾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长辈;她和同学相处融洽,经常会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她自理自立,承担家务劳动,投身校内外劳动实践,还积极承担班级文化的布置,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肯定。除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外,陈梦媛同学还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社区垃圾分类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江山代有少年出,逐梦前行年复年。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陈梦媛同学,成长于五星红旗下,在少先队的星火沃土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愧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