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凌国铭:展示少年风采 争做时代新人

2023-11-30 17:14:00 来源:郫都教育

分享到手机

  他全面发展、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是伙伴们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他,就像朝阳一样影响着身边的人。他就是凌国铭,成都市郫都区西川汇锦都学校初三3班学生。

  恪尽职守,一马当先
  作为多门学科的课代表,他总能积极完成好科任老师交代各项事务,学科老师有事需要帮忙,他也总是主动配合、积极行动,为老师、为同学做好一切力所能及的事。学校里的各项活动,他是严格要求自己力求符合每一项标准,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队员,让校园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印象深刻。他在学校的各项日常评比、卫生检查等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能协助好老师做好它的各项管理工作。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他有着良好的品德,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当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主动、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他热心公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和残疾人,他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班上有位同学身体不好,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走路困难,他积极组织身体强壮的同学每天背着这位同学从寝室到教室,从教室到食堂,从初一开始,两年多时间,风雨无阻,帮助这位同学度过了最艰难时刻。每一次看到助残需要慈善捐款,他都会用自己的零花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节假日,积极参加社区举行的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男孩,书法、演讲、篮球、吹小号都是他的特长,是老师、同学眼中的“小明星”。他爱运动,多年坚持锻炼练就了他坚强的意志力,也让他拥有强健的体魄;他参加了学校的管乐团,训练、表演,坚持不懈,表现突出。他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周末时总要约上三五好友去运动一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凌国铭同学就是以这样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全能王”。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个优秀少年应具备的良好品质,同时,他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要遨游海底;是骏马,就要驰骋千里;是学生,就要胸怀大志,砥砺前行。相信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这位恪尽职守、乐于助人、多才多艺的小男孩,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继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