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周勋儿:萤火虫般的时代少年

2023-12-01 11:05:00 来源:

分享到手机

  周勋儿同学是一只在学习道路上积极飞翔的萤火虫,他努力扇动幼小的翅膀,以点亮自己求知的光芒。

  在班里,他不是反应最快的学生,也不是学习能力最强的学生,但专注、踏实和持之以恒成为他学习路上的奠基石,不断地成就着他的学业。从一年级到三年级,他的各科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茅:他是同学们眼里数学最好的学生;是参加了英语“希望之星”比赛获得市一等奖、“未来精英”比赛省一等奖的学生;是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语文学习,三年级上期期末测评,班里唯一一个满分的学生……
  这位老师和同学们眼里的“学习之星”除了主科学业优异,在兴趣爱好上也努力不懈。他喜欢运动,熟练掌握了蛙泳、仰泳、自由泳,并坚持篮球学习4年有余;他热爱科学,2021年曾代表学校参加AI智能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他酷爱艺术,坚持学习钢琴和绘画,并分别在2022年4月钢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四级认证,2022年8月获得“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四川赛区铜奖。并且,喜欢舞台表演的他,在2022年还代表学校,参与获得莎翁戏剧节比赛,获得最佳演员奖。

  比起学业上的优异,周勋儿的品格更让人称道。像萤火虫一样努力飞翔,成就了他的学业,更是他坚毅品格的写照。他是一个外表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少年,但很多挫折在他从不轻言放弃的信念下被瓦解。2022年的暑假,8岁的周勋儿参加了腾格里沙漠集训营,在环境极其艰苦的沙漠腹地,他扛住了日晒灼烧、沙尘暴袭击、生活资源极其匮乏等困难的挑战, 并出色地完成了日18公里徒步的目标,成为队伍中最小的一名独立走完全程的队员。
  周勋儿不仅像萤火虫般努力飞翔,也如同萤火虫为他人发光一般,周勋儿的性格也温暖异常。正是这种温暖性格,为他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与友谊。他在班里的信箱里,塞满了最多的同学们给他写的信,他不止一次自豪地表示:“比起考100分,能收到如此多同学的来信,更是让我感到无比重要和开心的一件事情。”友谊是馈赠,是他在发光照亮和温暖同学后,得到的真诚回馈。

  周勋儿,这样一个如萤火虫一般以微小的身体努力扇动翅膀发光的平凡少年,还有不少微不足道的好:孝顺老人、热爱家务、喜欢烹饪,将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热爱中国历史的厨师”……
  时代呼唤少年榜样,而每个少年榜样都有他生动、独特的光芒,代表着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