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陈鹏旭:吾辈当自强 唯我少年郎

2023-12-01 15:27:00 来源:

分享到手机

  陈鹏旭,2006年11月出生,是郫都区第一中学高二(2)班的学生。在2021-2022学年被评为成都市郫都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在家里,他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团员;在社会,他是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勤奋好学,品学兼优
  从小不论做任何事,他都表现出一种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学习新知识前,他总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对于自己学会的和疑难处,做到心中有数;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积极思考,不懂就问,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不仅如此,当班上的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他还会主动、耐心地帮助同学,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

  尊敬长辈,团结同学
  学校里,他尊敬师长,他说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他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众多成绩。与同学相处中,他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
  生活中,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邻里相见主动问好。在家长的眼里,他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在家里,他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需要父母操心。懂事的他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他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他热爱读书和写作,每年的压岁钱他都会用来购买各种他感兴趣的书籍,如科普类、励志类等,知识面不断增加,视野也更加开阔。他热爱体育运动,像初升的太阳焕发着勃勃的生机。每学期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他都会积极参加。这不仅锻炼了他健康的体格,更重要的是让他有了阳光般的心态,不怕挫折,乐观向上。他从小学习小提琴,直到现在仍坚持练习,取得了小提琴十级证书。小提琴让他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善于思考,懂得了要取得任何成功都必须花大力气下苦功夫。
  在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看望孤寡老人,宣讲科普知识,清理社区白色垃圾等。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他,还让他深深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又或者在社会,他时刻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奋力追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力向最美少年奔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燃烧自我,努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之标杆。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