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郫都区“新时代好少年”黄意馨:小个子 大能量

2023-12-01 15:36:00 来源:

分享到手机

  黄意馨,2008年12月出生,郫都区博瑞实验学校初二十班,在学校担任文宣部副部长、中队长、科代表、小组长等职务。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她,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老师身边的好帮手,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她一直行动着,用勤奋和坚持书写着青春的无悔华章。
  黄意馨同学勤奋好学,在学习上她积极主动,是老师口中的模范,同学心中的榜样。认真对待课上的每一分钟,积极完成作业,善于总结是她的态度。课前认真预习,提前了解课堂重难点,带着问题去听课;课上主动回答老师问题,力争听懂学会,举一反三;课后积极复习,思路不清晰的题目第一时间请教老师同学,做到日日清,周总结。闲暇时,她喜欢看中外名著,在书中体会不同时代人物的不同人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她总会用积极的态度面对。被学校多次评为“校园之星”“学习优秀之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
  黄意馨同学练习古筝长达六年,始于喜欢,衷于热爱。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家长的陪伴鼓励下,她获得了墨尔本国际艺术比赛三等奖、古筝考级十级的好成绩。在小学三年级时,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朗诵,三年练习也使曾经文静内向的小女孩变得活泼开朗起来。绿草茵茵的操场上,也总有她的身影,她热爱体育,喜欢打乒乓球、游泳、跑步、骑车等活动。
  黄意馨同学团队服务意识强,在组内是小组长,在班里是中队长,在年级是学生会文宣部副部长。她合理管理时间,秉承着“为同学老师服务”的理念工作,积极主动,深受同学老师的好评。恰逢初二青春期,当有同学心中烦闷时,她总心理抚慰同学;当有同学关系处理不当时,她也友好提醒,做好班委应做的职责,她积极主动为集体服务。
  她始终坚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的坚毅奋进,在漫漫学习长路中勇于探索,愈行愈远……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