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快讯

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中国共产党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23 17:25:00 来源:

分享到手机

  冬至阳生春又来,蓄势待发勇前行。2023年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集团大会议室召开。大会应到正式代表84人,实到正式代表8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听取了柏相臣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作的《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 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李小计同志代表第二届纪委作的《强化担当意识 履行监督责任 为达州地方电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委员6名,分别是:柏相臣、李世明、李小计、熊运开、曾洪浪、董剑梅;第三届纪委委员5名,分别是:李小计、潘卫华、赵晓霞、李志强、刘守风。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果和基本经验,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规划了未来五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宏伟蓝图。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党委工作。六年来,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有效应对复杂市场变化、行业政策调整、新冠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巨大挑战,推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大会提炼总结了“五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
  大会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宏观形势、经济走势、行业趋势,客观分析了自身短板弱项,汇聚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雄心。大会回顾了企业发展历程,立足新的历史时期,提出了新时代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的光荣使命。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集团改革发展实施“135”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即:实现“一个目标”——打造川东北一流电力服务运营商;落实“三大任务”——企业增效、股东增利、员工增收;实施“五大行动”——“党建提效”行动、“发展提速”行动、“安全提标”行动、“服务提质”行动和“文化提炼”行动。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职工要紧密团结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全面建成川东北一流电力服务运营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纪委工作。过去六年,集团纪委紧密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中心,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正风肃纪和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纪检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有力保障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大会同意,今后五年集团纪委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求集团纪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严明党的纪律,在护航集团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持续开展作风整顿,在服务群众上展现新担当;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抓办案、强主业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强化政治统领,在提振形象上展现新担当,为努力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柏相臣同志致闭幕辞。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吹响全面建成“川东北一流电力服务运营商”的号角,奋力推动“135”发展思路落地见效。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大会结束后,中共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柏相臣同志为书记,李世明同志为副书记;中共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小计同志为书记,潘卫华同志为副书记。通过了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和第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靳亚梅)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