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四川

畅通读书路,四川社保卡可以在图书馆借书了

2021-04-22 09:4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来图书馆,忘带身份证?没关系,社保卡也可借阅书啦!4月21日,四川省图书馆启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有机融合工作启动,这意味着,即日起,我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将陆续启用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作为读者借阅证,实现图书借阅、图书查询以及馆外访问馆藏数字资源的读者服务,并探索实现全省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此前,许多未成年人因未申领身份证,通常只能借用家长证件借阅图书。启动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有机融合工作后,未成年人可通过社保卡直接到图书馆借阅。
  截至4月初,我省已有36家公共图书馆实现实体社保卡借阅,29家公共图书馆实现电子社保卡借阅。随着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有机融合工作的逐步推进,今年底,我省206家公共图书馆均有望实现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当借阅卡这一服务功能。
  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借阅图书?读者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电子社保卡”,通过激活电子社保卡,注册成图书馆读者后,便可实现借阅。(全媒体记者边钰)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