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致敬!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在乐至发布
2019-12-26 15:3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德润四川,善行乐至。12月26日上午,2019年“12月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资阳市乐至县举行。刘晓红、张光福、谢洪鑫、郑宗溪、肖燕等31位“四川好人”荣登12月四川好人榜,杨畔、刘天心、周佳庆等15名同学当选2019年四川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

12月好人榜名单(据四川文明网)

诚实守信类别

  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乐至县委、乐至县人民政府、精神文明报社承办,现场还通过四川文明网、四川新闻网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见义勇为类别

  “四川好人”共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在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大类。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通过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12月四川省共评选出“四川好人”31名。其中,助人为乐5人,见义勇为7人,诚实守信4人,敬业奉献8人,孝老爱亲7人。

敬业奉献类别

活动现场

  他们当中有凭着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挚爱扎根乡村37年的教师夫妻陈红权、明红艳,有独自照顾4位患病残疾老人的22岁成都女孩肖燕,也有奋不顾身勇跳急流成功救起落水夫妇的55岁村民。

孝老爱亲类别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陈红权感慨地说到,“这么多年,我能坚持下来,主要是山区的孩子需要我,当地的干部和群众特别信任我,所以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当被问及有没有想过放弃的时候,陈红权表示,“年轻的时候,看到人家都出去了,有的人还挣了大钱,我也曾经想过放弃,可是每当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看到他们学得知识、走出山村,我就觉着浑身是劲,自己所做的都是值得的!”

助人为乐类别

  发布仪式通过播放宣传片、节目表演、现场采访、宣读致敬词等形式,向观众一一讲述这些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他们虽然工作不同、生活各异,但都拥有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和最高尚的情怀。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巴蜀儿女,传递出积极向上、撼动人心的正能量。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2008年以来,四川省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按照属地申报原则,通过各地逐级申报、政审初评、网上展播等环节,每月评议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四川好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中国好人506名,四川好人2823名。同时,依托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平台开展“点赞四川好人”活动,广泛传播和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和第四季度“资阳好人”颁奖仪式,在学生代表倪思芮的领读下,现场的所有人一起大声宣读着,“让我们学习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共同向上向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表演

  活动最后举行了主题旗帜交接仪式,2020年“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以季度发布,下一次好人发布活动将在自贡市举行。(记者 张宇 摄影报道)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