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02 15: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31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同小学举行。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级以上文明单位和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以及大同小学全体师生共计一千九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告别旧俗,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绿色环保、安全和谐的清明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中志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英烈、报效祖国。随后,全体人员在学生代表的引领下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签名画轴上庄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为持续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青白江区以“清明祭英烈”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方面结合,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经典诵读、祭扫陵墓和节日小报、主题征文、诗歌朗诵、英雄事迹等作品创作活动。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