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邻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变三构建”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2021-04-14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张毅宣 唐力)近年来,为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邻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变“服务中心”为“红色家园”,构建退役军人“思想驿站”。突出抓好组织建设,着力强化组织功能,分类细化梳理《退役军人保障法》36项服务内容,提供快捷高效“菜单式服务”,坚持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访谈、每月有活动、节日有慰问,循环播放先进典型优秀退役军人宣传片,让服务中心成为凝聚广大退役军人的“连心桥”。
  变“坐等你来”为“你来我往”,构建退役军人“关爱之家”。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网格管理“登门入户”,按照老功臣、伤残军人、退休和军转干部等类别,逐一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对部分高龄退役军人功臣定期提供上门服务,解答政策、陪伴照料、送去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共为退役军人办理各类申请230余次,实地走访50余次。
  变“服务对象”为“依靠力量”,构建退役军人“出彩舞台”。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邻水建设,当好赓续红色基因的推动者,组建老英雄、老功臣、老干部、先进典型“红色宣讲团”,宣讲我党我军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据统计,全县共有277名退役军人党员进入村“两委”,56名担任村支部书记,10余个各具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年常态化参加志愿活动,争做美丽繁荣邻水的守护员。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