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个确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4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梁玥 龙俊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启动,迅速组织实施,紧扣“四个确保”工作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厚度、有亮点、见实效。
  聚力对标对表,聚焦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央和省委动员会结束后,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于3月2日上午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为扎实抓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筹领导,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仪为组长,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和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建立“1+1+5”(1个领导小组,1个办公室,5个工作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要求各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
  推进落细落实,推动有序有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到底、做到位。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等工作方案,并制定《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从工作职责、文件办理、会议组织、事务运转、作风纪律等方面,健全规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运行机制。其中专题学习方案采用“清单制+责任制”将主模块分解为12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将责任主体、时间节点、步骤要求细化,实现各项活动措施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4月1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会上重点研究学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方案,并明确要求制发《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5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逐项明确目标主体,细化责任分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创新方式方法,创造特色特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多、影响广。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在此基础上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等方面历史。通过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阅读党史读物,鼓励在工作群分享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活动,组织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迹、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3月30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了第一支部党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并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主题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品党课。4月1日,机关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岳池县龙孔镇,向革命英烈、西南民主联军川东纵队政委王璞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聆听王璞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此外,还将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明确使命,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坚定用心用情,坚持真干实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一系列富有人大特色的措施办法,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群众,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推动问题解决。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实行流动挂牌制度,推动机关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从人大职能职责出发,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等活动,助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社区),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宣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