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双流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8 11:18: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建设文明双流,维护城市和景区文明形象,宣传文明旅游行为,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携手黄龙溪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为期5天的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支持和鼓励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及家长,以及正在黄龙溪建设工地上的工人朋友。

志愿者宣誓

  第一天召开了志愿者宣誓仪式,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了三支队伍分别负责景区门口咨询接待、景区内定点和流动性的文明旅游行为宣传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

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

  在连日开展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遇到过游客中暑晕倒的情况,并及时给予搀扶和赠送藿香正气液的应急服务,还有外地游客对景区街道景点不熟悉而咨询路线的服务,而最多的服务还是来自景区门口游客出示健康码需要志愿者给予手机操作的指导,并给未佩戴口罩不能入园的游客赠送口罩。此次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让更多的群众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并加入到文明旅游宣传的队伍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图文/双流区文明办)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