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首个交通安全运动会举行 校园小交警很“飒”

发表时间:2020-11-20 08:2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五育并举”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成都大运会,成都市盐道街小学528校区于2020年11月19日—20日,开展了主题为“大运耀‘蓉’光,盐娃动起来”的体育文化节暨亲子运动会。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也是成都首个校园交通安全运动会,旨在让每一个学生感受运动快乐、强身健体的同时,通过交通规则、道路安全法的渗透提升学生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文明参与交通、助力盐小学子平安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民警走进校园,为开幕式的升旗仪式点燃了运动的激情,展现出了交警的风采,校园小交警和交警和还共同参与了运动会入场式,给大家带来了最“飒”方阵,交警深入到运动项目中,为师生做运动示范、当评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各班级入场式分别以海、陆、空三种交通元素为主题设计并展示。其中的比赛项目也用交警手势操比赛代替了传统的广播操比赛。项目所涉及道具也充分体现了交通元素,如交通标识代替传统的障碍。在氛围营造方面,也是处处体现出了“交通”氛围,例如操场上的警示线、标识牌以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元素替代;各班观赛位置也设计为各班“停车位”。

  运动会场秩序评价方式由传统的文明倡导改为由小交警辅助维持,每个班级拥有自己的“校园文明12分”,校园小交警对各班违反规则现象以开具“罚单”的形式加以提醒和处理。(记者 张宇 成都交警三分局供图)

相关推荐

编辑:张文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