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价值百万捐赠 邛崃山区孩子这个冬天很温暖
2020-11-23 15: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日前,成都市关工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邛崃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仪式上,成都市关工委向邛崃市关工委捐赠100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邛崃进行实地调研时发现,邛崃市青少年宫、革命老区儿童活动场所和乡镇幼儿园由于资金缺乏,硬件设施设备出现老旧、缺少等情况。为了给当地孩子们创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教育环境,基金会分别为邛崃市青少年宫、5所留守儿童之家和5所乡镇幼儿园添置了一批价值70万元的教学硬件设施设备。

  邛崃多山区,留守儿童比较普遍。在实际调研中,基金会还发现当地还有一部分重病、重残儿童因身患疾病或先天性残疾,生活起居无法自理,所在的家庭也因常年的医疗、护理等费用支出陷入困境。为了缓解邛崃地区部分家庭因病致贫的问题,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邛崃市民政局、残联通过深入走访,对150名邛崃市患有重大疾病、残疾且家庭十分贫困的儿童在就学、医疗、康复等方面给予30万元的资金救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流动少年宫’‘视觉关爱’‘工匠人才培养’等品牌项目,并围绕助学、助困、助医、助残、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帮扶。”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基金会将一如既往为广大青少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紧紧围绕他们最真实、最迫切的成长需求下足功夫,继续为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