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传统文化进校园 广安市邻水县“一校一品”有特色
2020-12-07 09:5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我想做个小雪人”“我要做个生日蛋糕”……12月1日下午,在广安市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的陶艺室,一群五年级学生正在开展每周一节的陶艺课。雪人、蛋糕、恐龙、牛、马……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泥巴做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陶艺作品。

  “通过设置专门的陶艺室、聘请专业教师授课,并明确所有班级每周都要上一节课,我们以陶艺打造学校美育特色课程,目的就是想通过传统工艺传习,让孩子们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校副校长谭莉丽介绍。

  该小学的陶艺课只是广安市积极助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例子。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如今广安全市已形成“一校一品”的校园精神文化格局。

  广安市广安区希望小学以“一套国学教本教材、一周一次国学经典齐诵、一周一堂国学课教育”,打造出国学经典诵读特色学校,真正实现让传统文化“学起来”“传起来”。

  作为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广安市前锋区得胜小学还结合阳光体育运动,将宕渠双竹连响舞这一广安市级非遗项目融入大课间活动,并邀请专业教师编排出《太阳出来喜洋洋》《丰收》等多个节目,吸引全校师生参与。(蒋师帅 全媒体记者 何浩源)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