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省首个!眉山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2021-02-25 09:5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月20日,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成为《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后,全省首个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的市州。

  据了解,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任主任,分管民政、教体、公安等工作的副市长任副主任,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宣传部等15个单位负责人任委员,保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担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据悉,眉山未保委的主要职责是: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以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二、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研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三、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四、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就全市未成年人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五、受理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处置工作。六、总结、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工作。七、对本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和下一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八、做好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其他工作。

  眉山作为千年英雄苏东坡的故乡,具有做好未保工作的历史底蕴,早在北宋年间,苏东坡就留下了“义救弃婴”创办中国首个儿保官方组织“救儿会”的佳话。未来眉山将聚力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资金,着力打造“快乐小东坡”未保品牌。(邓杰 卞美旋)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