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最美校园竞晒】 遂宁市安居区安居一小

发表时间:2020-11-25 16: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遂宁市安居区第一小学校,原名遂宁市安居区安居小学校。学校将“行知合一、向善向上”作为校训,把“以文化人,把安居娃培养成为‘身心健康、品德高尚、博学上进’的行知好少年”作为育人目标。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教育部表彰为“全国阳光体育活动优秀A等案例”、四川省法治示范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全国阅读教育先进集体、四川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等荣誉。

  “人谓安居好,桑梓琼水绕。求索行知路,小学传大道”。2004年学校被授牌“遂宁市行知小学”以来,一直秉承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理念,主张教育贴近生活,生活及教育。学校致力打造温馨校园,为莘莘学子营造美好学习环境。

  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打造,现在的安居一小“校宇庄严,丽景纷呈”。

  “蔷薇何其妍,芬芳自深潜。蔽于林木间,不与蜂蝶恋。”安居一小的四季,各有景致。春有蔷薇竞艳,夏有银杏静默,秋海棠,冬腊梅,四季花语。娇月季,醉紫藤,贺春红,一年景致。于是“教则忘寝,学则不倦矣”。

  学校正面图
  行知广场
主运动场

中庭一角

校园一角
爱满天下
相关推荐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