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最美校园竞晒】 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中心小学校

发表时间:2020-12-16 17: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竹文化特色校门
  由于竹海小学位于547国道与竹海镇桥头街之间,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学校面积较小,校门的建设受限,但我们仍然极力打造符合本校办学特色的校园外部环境。竹海小学校门是结合全校“竹文化特色校园”而打造的,校门左边的竹子是竹筒的形状,亦是一个笔筒,右边有三根绿色楠竹式样的柱子,既体现了学校的竹文化特色,又蕴含了笔墨书香的育人氛围。
竹文化特色办学目标
  迈进学校大门,即可看到右手边醒目的办学理念标语:蒙正致远,立根亮节。它寓意着竹海小学教育团队力求将学生教育成为像竹子一般一身正气、志存高远、自强自立、高风亮节的社会栋梁之才。
校园文化墙
  迈进学校大门,即可看到右手边醒目的办学理念标语:蒙正致远,立根亮节。它寓意着竹海小学教育团队力求将学生教育成为像竹子一般一身正气、志 校园内的文化墙均雕刻着“竹诗”和“竹之精神”,学生漫步校园,吟诵竹诗,感悟竹之精神,耳濡目染,以实现“识竹”“读竹”“悟竹”“学竹”的文化育人目标。存高远、自强自立、高风亮节的社会栋梁之才。
《竹海小学赋》
  校门左方是《竹海小学赋》,它是结合竹海小学悠久的历史和长期形成的办学特色创作而成的,彰显着竹小育人理念。《竹海小学赋》不仅是给往来的师生看的,更是给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赏阅的,它蕴含着竹海小学“弘扬侯老精神,实施竹生态教育”的校园文化特色,体现了竹海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弟子规》定制文化墙
  走向教学楼,竹韵楼前修建了一个主席台,用于开展各类集会和展演活动。但最引人注目的舞台下的《弟子规》定制文化墙,它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经典,为学校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竹海小学校园内还有很多很多独具特色的风景,它们是竹小人长期以来倾注心血,因地制宜,努力建设而来的,它们为竹小学子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对竹海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