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最美校园竞晒】成都简阳中学

发表时间:2021-01-19 16: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2018年9月,我背着装满梦想的书包,踏进了简中的大门。时光飞逝,一年过去了。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发现了简中很多的美,让我难以忘怀。

  难忘,校园之美

  简中的校园里,有各种各样的美丽风景。春天,各种各样的花儿围着水池开放,如同太阳的光环;夏天,金银花开了,让人神清气爽,香气熏满整个校园;秋天,菊花沿着一条条小径开放,泼泼洒洒,和着凉爽的秋风,别有趣味;冬天,梅花开放,整个校园充斥着幽幽暗香。

  最让我忘不了的还是那个亭子。亭子座落在花园水池中央,由几块青石板与外边连接,它古色古香,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的简中学子成长;它虽然有点年头了,但它在我眼里是那么的美丽。过去的一年,我们常常在那讨论班级事务,互相修改作文,记背英语单词,演推一道道数学题。

  难忘,老师之美

  简中的老师博学多才,尽业尽责,睿智幽默。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好老师,每次测试之后,她都会叫我们一个一个出来分析得失;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教学有方的好老师,她给我们讲作业,注重方法而不是答案的对与错,往往是讲方法的时间比讲答案的时间多,就连上新课文时她也在为我们讲答题方法;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幽默风趣的好老师,班上有个同学老拍她马屁或者讥刺她以此在班上刷存在感,每次她总能巧妙地回击。在简中像王老师这样优秀的老师还很多,比如我们的英语老师严老师,我们的数学老师罗老师……他们各自有独特的方法传道,授业,解惑,给予我们扬帆的希望。

  难忘,同学之美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与同学们度过一段有苦有乐的难忘时光。最早我当班长的时候,由于还未适应初中生活,操之过急,对同学们做了许多不恰当,不正确的管理,后来倍感惭愧,最终因压力而辞职,让我意外的是,同学们都原谅了我,在他们的支持下,我又当起了组长。

  有一次我左肩膀被划伤了,同学们知道后都非常关心我,执意让我去医务室处理伤口。尽管这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伤,但让我非常的感动。这一年中同学之间相互学习,互相关心,友好竞争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动,让我难忘。

  过去的一年,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简中团结、民主、文明、创新的校园氛围,我为简中点赞,我为过去的一年我在简中的收获点赞。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