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窗

点亮生命 传播希望——助残公益歌曲《生命阳光》传递生命的坚强

2023-05-25 09: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珍爱生命,奋斗自强,/最美的风景是生命阳光。/点燃梦想,传播希望,/一起手拉手,我们去翱翔!/鲜花绽放,果实飘香,/最美的乐章是生命阳光。/点亮生命,传递坚强,/一起向未来,我们去远航……”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一首由歌曲作家王富强创作,青年歌唱家刘桐、断臂歌手吴刚联袂演唱的帮残助残公益歌曲《生命阳光》在四川激情唱响,受到广大听众的关注和喜爱。

  5月19日,记者前往四川省文联采访了《生命阳光》词曲作家王富强和部分听众朋友。

  采访得知,现在四川省文联工作的王富强,在工作和生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用文艺作品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其作词、作曲的《祖国恋》《魅力川女一幅画》《爱在成都等我》歌曲作品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在全国广为传唱。

  刘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她表示:“在《生命阳光》这首作品中,王富强老师以他的热情与张力表现了残疾人生命力的顽强。为自强不息的残疾朋友放歌,我很荣幸!”

  现为四川残疾人艺术团歌唱演员的吴刚,是一名身残志坚的断臂歌者。他说:“为了写好《生命阳光》这首歌,王富强老师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多次深入我们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实地采风,真切地感受了特殊艺术带来的震撼和特殊群体不屈的向阳之心。”

  遂宁安居64岁的残疾作家叶长贵说:“我反复聆听《生命的阳光》这首歌曲之后,感觉它就是一盏激励引领我们顽强前行的心灵之灯!”

  ……

  《生命阳光》一问世,即受到读者、听众和网友的喜爱。多个音乐平台,首日访问、下载达20多万人次。有的艺术家还以朗诵、舞蹈等艺术形式再度演绎,一些书法家还以书法形式对歌曲进行了诠释。

  记者获悉,《生命阳光》由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出品。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已将《生命阳光》确定为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团歌,要求全团所有残疾艺术家和工作人员人人必唱、人人爱唱、个个会唱、个个唱好。(龚怡)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