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以实干实绩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2024-02-22 07:5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王晓晖在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强调
以实干实绩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黄强主持
  2月21日,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为民造福”永远是公务员的最大政绩,“人民满意”永远是公务员的最高标准。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自觉肩负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以实干实绩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宣读《关于表彰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记一等功公务员、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在热烈掌声中,王晓晖、黄强等省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邓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代玺艳作交流发言。
  王晓晖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广大公务员致以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包括公务员队伍建设,对公务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近年来,省委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了新机遇、赢得了新主动、开辟了新空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良好开局。在这个过程中,全省广大公务员勇担使命、爱岗敬业,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群众工作第一线、急难任务最前沿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是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时代答卷,展现出新时代公务员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全省上下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公务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勇争一流,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王晓晖指出,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满怀豪情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阔步前行。广大公务员要始终牢记誓词,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公”字当头,勇担时代重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公”字当头体现在忠于党的事业上,始终站稳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公”字当头体现在维护群众利益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公”字当头体现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攻坚克难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公”字当头体现在弘扬新风正气上,始终当好清正廉洁的模范表率。
  王晓晖指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务员制度体系,统筹抓好公务员“选育管用”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不断推动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省持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省领导普布顿珠、郑莉、王菲、钟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编辑:竹紫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