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他们是新时代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

2024-02-22 09:24: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50人24个集体荣获“人民满意”这一公务员最高荣誉

他们是新时代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

  2月21日,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记一等功公务员、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

  此次荣获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背后有何故事?他们未来将如何更好地挺膺担当,服务人民?

  在应对重大斗争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

  近年来,全省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大战大考中挺膺担当、冲锋在前,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为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10月,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宣传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同步开展记一等功定期奖励。

  按照组织推荐、初审、考察、复审、公示、上报审批等程序,我省最终确定了评选表彰人选和集体名单,并决定授予刘杰等50名同志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等24个集体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给予王山鹤等197名同志记一等功,给予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网络理政处等46个集体记一等功。

  荣获表彰奖励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有着诸多共性特征,包括主要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且在应对重大斗争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等。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黎在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了24年,坚守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在原则面前站得稳,在关键时刻挺得住,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邓得稳”,被亲朋好友称为“铁脑壳”。在一次执行查处假药的任务时,他被砍伤,缝了30多针。为了追回群众的损失,刚出院还未拆除伤口缝线的他就马上返回岗位。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这次受到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2月21日召开的表彰大会指出,此次受到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公仆本色,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用心用情为民解忧纾困,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四川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创造更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业绩

  “过去我们在苦干实干中共同见证了父老乡亲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接下来,我们将接续奋斗、踏实工作,让彝乡父老乡亲的生活更加美好!”表彰大会现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代玺艳走上讲台,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她和同事们的故事。

  马边是乐山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的前身为当地扶贫开发局。脱贫攻坚期间,该局干部职工推动马边成功摘掉贫困“帽子”。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扶贫开发局变身乡村振兴局。面对乡村振兴这项崭新事业,该局干部职工整装再出发,积极推动全县破解脱贫基础不牢固、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乏力等问题,截至目前,当地共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516个,去年当地脱贫群众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16123元,被评为2022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在此次评选表彰中,马边彝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被授予第七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我仅仅做好了本职工作,组织却给予我如此高的荣誉,这既是信任,也是鞭策。”邓黎表示,他将用实干担当守望人间烟火、用踔厉奋发书写忠诚答卷,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努力为人民造福、让人民满意。

  “表彰只是一个起点。”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再建新功;希望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以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樊邦平)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