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四川省委宣传部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

2024-02-23 15:3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记者 漆世平 袁矛)新春慰问送关怀,浓浓温情暖人心。2月20日和23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高中伟,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向他们送上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引导全社会学习践行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2月23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高中伟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

  今年61岁的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30多年来,为及时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其美多吉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以坚不可摧的信念驶过雪域的村村寨寨,为人们带来远方的消息。

2月23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高中伟(右一)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中)。

  “多吉,新年好!”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的会议室里,高中伟代表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其美多吉送上慰问金、鲜花并致以新春祝福,勉励他继续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榜样力量引导人们怀仁向善。高中伟表示,年复一年奔波在“雪线邮路”上,其美多吉面对恶劣环境却依然坚韧顽强,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全社会树立了精神标杆,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人们向上向善。

全国道德模范其美多吉。

  其美多吉由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他坚定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将党的声音传递到雪域高原的每一个角落。“不管在岗还是退休,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止境,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出发。”

2月20日,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

  “他虽腿有残疾,却拥有一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心。”今年62岁的王正田是都江堰市兴堰投资有限公司环卫工人。2016年夏天,王正田在水流湍急的柏条河中救出落水女子。生死瞬间,王正田毫不犹豫,以非凡的勇气,完成了人生中一件了不起的壮举。

2月20日,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

  “最近工作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身体如何?”……在都江堰市城市物业一体化智慧中心,胡伟一行在向王正田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以及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其有无需要妥善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胡伟表示,王正田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和影响了很多人,让都江堰这座文明之城变得更加温暖,是大家值得学习的身边榜样。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

  “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王正田表示,将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一言一行带动更多人当好人、做好事,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先进模范礼遇帮扶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激励措施,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在精神上进行鼓励、生活上进行帮扶、情感上进行关怀,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落在实处,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鲜明价值导向,营造了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