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朱福荣获2021年度成都市“十佳志愿者”称号

2021-12-22 11:02:00 来源:文明崇州

分享到手机

  朱福,中共党员、崇州市新联会会员、崇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崇州市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崇州市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发起人。他带领队伍开展抢险救援、为民排危、扶贫、助困、助学、关爱活动、应急培训、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朱福从2008年开始作为志愿者曾参加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雅安“4·20”芦山强烈地震、云南鲁甸地震、茂县山体滑坡、九寨沟地震,蒲江、金堂、崇州鸡冠山洪水的抢险救援任务。

  2014年,朱福带头成立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崇州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2015年在民政部门注册成为四川省第一支县级市注册成立以应急救援为目的的志愿服务队伍。
  队伍成立五年多以来,团队已有资深专家、学者10余名,正式队员100余名,注册志愿者500余名,党员30余名,队伍在2016年成立了党支部。队伍参加大型抢险救援任务9次,为民排危和搜救任务达390次,执行市级应急演练任务11场,基层应急演练62场,为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应急培训310场,扶贫助学、助团、关爱活动226次。

  2020年疫情期间,朱福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疫、防护物资及消杀设备,带领队员奔赴各大车站、医院、社区、政务中心等防疫一线,引导群众测量体温、防疫消杀。临时成立防疫消杀组,每天亲自带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负着几十斤重的药物和设备在崇州的各个地方进行消杀。

  他做了这么多年志愿者,从未领过任何补贴,他前后出资近30万元维持这支志愿队伍的正常发展,他不是老板,也不是什么成功人士,只是这个社会当中普通的工薪阶层。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