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乡村振兴 | “果”真不一样 米易县七彩小番茄缤纷上市
2022-04-21 12:28:00 阳光米易
分享到手机

 

  提到番茄,你脑海中出现的样子是不是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而在米易县攀莲镇双沟村神雨农资的果园内

  番茄却是这样的

 

  对,你没有看错

  黄色、绿色、褐色……

  这里的番茄是五颜六色的

  

  初冬时节

  米易县的七彩小番茄

  沐浴着冬日暖阳缤纷上市

  走进番茄园,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果香,葱郁的枝叶间,一颗颗小巧玲珑的小番茄镶嵌其中,红的像玛瑙、绿的像翡翠、黄的像琥珀……

  目前,米易县神雨农资果园出产的七彩小番茄主要有阳光、水晶之恋、粉珍珠、甜蜜一号、紫千禧、千娇六大品种。不同的颜色,吃起来口感也各具特色,红的香甜爆汁、黄的清新爽口、绿的鲜味十足。

  神雨农资果园管理员蒋红英:“我们果园的七彩小番茄已经上市半个月了,预计要卖到元旦前后。米易的阳光充足,种出来番茄的颜色、口感、糖度、营养价值等各方面都比外地好。”

  我国其他地方出产的七彩小番茄多在每年7-8月上市,不同的是,米易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冬春季节很适宜种植喜温喜光型的瓜果类、豆类蔬菜。阳光米易孕育出的高品质有机七彩小番茄,每一颗都格外清甜,咬一口满满的都是阳光的味道。

  水果店员工 苏静:“我们店里的七彩小番茄是刚刚从果园新鲜采摘回来的,深受消费者喜爱。七彩小番茄在种植过程中使用的是有机肥,是非转基因食品,很安全。”

  

  米易县的七彩小番茄不光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米易冬日里一抹绚烂的色彩。

  

编辑:朱芸芸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