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崇州市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2-12-22 15: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新一轮本土疫情突如其来之时,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崇州市依托“文明兴蓉”平台等,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调度全市志愿者力量。各市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协同作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全市酒店、民宿、商超、社区等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来(返)崇人员情况进行了分片区、拉网式大排查,用精心服务解群众难题,助力打赢服务保障攻坚战。

  4月2日到6日,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党员先锋队下沉道明镇白马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形成网格化专班,先后对金盆地酒业、融通农业综合服务站、朋缘来农庄以及社区超市、药店、快递站、茶楼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党员先锋队员认真检查门店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览表是否及时更新张贴,体温台账、环境消杀台账、进出人员登记台账是否齐全,并提醒商家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防控措施。党员先锋队现场叮嘱过往社区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控,不聚会不聚集,出现咳嗽发热主动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4月5日上午,崇州市文明单位市统计局组织工作人员数十人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结对社区协助崇阳街道办石羊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大懒虫青年旅舍、唐安世家小区、辖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其目前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看公示栏,检查进入场所是否亮健康码、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现场指导安保工作人员使用行程卡,提醒路人戴好口罩,并叮嘱大家要按照防疫要求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线。

  三江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16支党员志愿者队伍、400余名党员志愿者、189名小组网格员迅速投入到点位设置、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中。发挥行业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全覆盖”,排查企业400余家,商超22家,药房43家,农贸市场1家,沿街商摊4处,凸显联防联控成效。依托居民微信群、宣传广播,开展线上线下防疫宣传,张贴防疫宣传、温馨提示5000余张,发布防疫信息10000余条。

  羊马街道结合实际,多管齐下。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微信群、小区业主群、微信朋友圈等推送防疫知识、政策、新闻。动员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等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住宅小区、学校、商场门面、公共场所张贴防疫海报、制作防疫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大街小巷、小区楼栋单元,指导居民科学防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疫情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