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盐边县:金秋时节,石榴红、采收忙

2023-09-21 12:49:00 来源:盐边融媒

分享到手机

  时下,走进永兴镇苍蒲村金丰家庭农场,只见一个个红彤彤的“突尼斯”软籽石榴套着袋子挂满枝头,放眼望去,累累果实缀满碧绿枝丛,微风吹过,香气四溢。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初上市到现在,已有54吨石榴发车运往北京、沈阳、青岛等地。我家今年种了160余亩石榴,目前来看能有一个好收成。”家庭农场主人陈启贵送完货后,便匆匆赶了回来,今天,还有一百余件石榴等待采摘和发货。
  近年来,盐边围绕特色水果产业发力,持续擦亮滋味盐边名片,石榴算是“外来户”。据介绍,陈启贵于2018年开始在苍蒲村流转土地进行石榴试种,得益于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与各级的政策扶持,几年试种,石榴果品质量逐年提高,更因其果型大、籽粒饱满、甜度高,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市场价最高达每市斤7元,日均100余件的订单量。
  陈启贵的产业发展道路也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去年开始,永兴镇、温泉彝族乡乃至华坪县、宁蒗县的不少村民开始尝试种植石榴,仅温泉彝族乡村民就在陈启贵处购入数千株苗木。“很多村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购买苗木,数量较少的我都直接送他们了,在两到三年即可实现挂果”。
  以苍蒲村为起点,石榴红正悄然“浸染”着盐边大地。
  从最初的1000多株石榴树到现在的12000多株,从一片二荒地到通电、通公路,实现全智能滴灌,金丰家庭农场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站在山间,满眼“丰收”,把自己常年时间都奉献给这片果林的陈启贵,阳光晒得黝黑的脸上神采奕奕,“品种好,品牌响,才能销路宽。要扩大种植面积,提升果子品质,打造特色品牌,发展乡村旅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