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盐边县国胜乡特色草莓种出“莓”好“钱”景

2023-01-05 12:53:00 来源:盐边融媒

分享到手机

  每年这个时节,一颗颗红火鲜艳、饱满多汁的草莓,就如严冬里的惊艳礼物,给我们带来甜蜜和温暖。
  1月4日,记者走进盐边县国胜乡榨古村草莓基地,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映入眼帘,一股甜蜜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的、绿的果实簇拥在米白色的草莓花间,煞是好看,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正是这些引人垂涎的小草莓,为榨古村村民韦美鸿带来了一条增产增收的好路子。
  早上七点半,天刚微微亮,基地负责人韦美鸿就带着儿子和工人到基地开始忙碌,有的采摘,有的分拣,有的称重,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目前,正是草莓大量成熟的好时期,能采摘到4月底,今天我们要采摘三千多斤发往甘肃的,所以请了30多个工人来帮忙,因为地方比较远,所以采摘的都是七八分熟的,草莓的分拣和包装也非常讲究,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草莓在运输过程中的损伤。”
  2021年,草莓基地负责人韦美鸿在朋友的带领下,凭借着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榨古村承包了80余亩土地,从德昌、永仁购近80万多棵产量高、品质好、适合当地气候特点的草莓秧苗,大力发展优质反季绿色草莓产业。经过自己不断的外出学习、翻阅资料,地里的草莓已呈欣欣向荣之势……
  目前,榨古村草莓基地共有2个品种的草莓,分别是红颜、黔莓,种植面积达80余亩,每亩产量可达9000斤。由于韦美鸿的精心科学管理,种出来的草莓个头大、口感好,迅速打开了周边市场,广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同时还接受微信下单,进行统一配送,供不应求。
  采摘游客苏婷:“我们也是听亲戚说这里的草莓个大味美,所以我今天就带着家人和朋友一同来采摘,一走进基地就能闻到草莓的清香,摘下一颗咬一口,鲜甜可口,这个草莓非常赞。”
  近年来,草莓产业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游,变“种草莓”为“种风景”,以“草莓产业+休闲旅游”,也成为了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韦美鸿表示:“下一步,我将把基地扩大到200余亩,继续研究学习种植草莓技术,并带动周边的村民参与进来,一起做大甜蜜经济,共同增收致富。”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