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以普惠服务凝聚职工温暖职工赢得职工 四川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2024-02-07 17:21:00 来源:四川省总工会

分享到手机

  2月6日上午,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洪志,邮储银行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栋出席并讲话。

  此次签约,标志着未来五年省总工会与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省分行在工会普惠性服务合作工作中迈入新发展阶段。三方将继续围绕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目标,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川工普惠”会员服务平台建设、普惠服务项目开发实施、普惠工作宣传等工作中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普惠质效、健全普惠体系,真正让职工得到实惠、感受温暖。

  宋开慧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省工会和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省分行进一步增强普惠意识,切实在普惠平台建设、普惠服务项目开发、会员职工服务等工作中加强合作,互相支持;本着互信互通、精诚合作原则,遵守协议、共履承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深入挖掘社会服务资源,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工会普惠性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共同把普惠性服务工作打造成为叫得响、推得广,造福职工、深入人心的服务品牌,努力实现工会搭建平台、企业让利多销、会员普享实惠三方共赢新格局。

  宋开慧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和省总相关部门要紧盯职工需求,把职工普惠服务工作放到全省工会工作大局中去统筹去谋划,要充分发挥“娘家人”独特优势和作用,调动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加强经验总结和成果运用,不断完善投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健全普惠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集中力量打造一批职工喜爱、社会影响广泛的职工普惠服务项目,真正做到以普惠服务凝聚职工、温暖职工、赢得职工,不断彰显工会组织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签约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立,邮储银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捷出席。省总工会、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悉,近年来,省总工会紧扣工会数字化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工会普惠性服务平台建设,融入四川工会网上平台和“川工之家”APP,以“线上+线下”普惠专享活动精准服务广大职工会员。目前,全省工会普惠性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实现了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所有会员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手段从线下为主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转变,打开了工会联系服务会员的新窗口,打造了如“川工带川货 会员享实惠”直播带货、普惠服务全川行、加油满减等品牌项目,深受广大职工会员喜爱。截至目前,已服务会员职工3.2亿人次,带动乡村振兴产品销售达4.27亿元,2024年起,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省分行将每年投入4,9亿元,助力省总工会开展会员普惠工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让广大职工对工会服务更加可感、可知、可达、可得,不断提升职工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黄瑞)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