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十一”黄金周,因为你们的坚守,才让旅行更暖心

发表时间:2021-01-05 14:53:00    来源:乐山大佛景区

  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正是因为景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坚守和担当让游客在领略大佛文化的同时有一场暖心之旅。

  “大佛先锋”引领志愿服务

  久负盛名的以党员为核心的乐山“大佛先锋”志愿服务队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中以全方位温馨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赞誉,让“大佛先锋”党建品牌再一次闪耀光芒。

  通过全覆盖布点、全方位服务、全时间段到位,让“不管下雨天还是艳阳天,无论哪个时候,有困难找大佛先锋!”成为游客共识。如今,来过乐山大佛景区的游客,都知道大佛先锋这一闪耀光芒的先锋队伍,为那一个个温馨服务瞬间点赞!

  管控有力,景区秩序井然

  在国庆、中秋假期,为规范排队秩序,进一步加强对大佛景区北门排队区域人员管控,嘉定坊管理处在原有护栏的基础上增设一段排队护栏,引导游客有序排队,确保了景区秩序井然。

  用微笑引导文明

  凌云乌尤管理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微笑文明服务,乐于助人、爱心帮扶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得到游客一致好评。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凌云乌尤管理处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对景区内吸烟、攀爬、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涂乱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假期期间,凌云乌尤管理处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游客找寻走散的家人和不慎丢失的物品。同时,多措并举,缓解景区人流量压力,确保整个假期景区秩序井然。

  耐心细致引导,做景区温情使者

  票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游客做好引导、解释购票工作,展现景区工作人员良好的优质文明服务水平。“从微妙处见真情”,做景区温情守护使者。

  用坚守献礼祖国,用担当诠释忠诚

  有一种节日,叫我在岗位上;有一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有一种担当,叫我们在坚守。守初心,担使命,大佛景区公安分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民辅警国庆中秋假期不放假,昼夜坚守护航,切实做好“五心”最强服务,时刻守护来乐游客的旅途平安。

  2020年10月4日下午,来自贵州的道女士一家准备乘船游览大佛,可是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人群犯了愁?自己一行五人,父亲腿脚不便乘坐轮椅,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才6个月大,加上年过六旬的母亲和身体残疾的自己,是根本不可能顺利游览的。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大佛景区分局执勤民警发现了他们,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他们的困难之后,民警迅速与景区工作人员协调,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将道女士一家平安送上游船并全程陪同,一路上民警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大佛和乐山的美食美景,顺利坐完游船,道女士感激不已,连连道谢,还邀请民警去贵州游玩。

  疏导游客、维护秩序、化解纠纷、寻找老人小孩等工作中随处可见那一身藏蓝的身影,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的世界24小时为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守护。

  国庆长假第五天,天公不作美,乐山大佛景区出现降雨天气,并伴随着气温降低,给广大群众假期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然而到乐山大佛景区的游客热情丝毫未减,上午11点,景区各大小停车场车位饱和,下午1点,景区游山游江已达限额。为最大限度地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雨天景区道路通行安全,大佛景区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依然坚守各自岗点上,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安全提示,告知他们雨天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2020年10月6日下午,大佛景区交警大队民警李映智在辖区执勤时接到一云南游客求助,称自己的钱包掉在市区东大街一餐饮店,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驾驶证以及4000多现金,内心十分着急。李映智立即骑上摩托车带着游客用最短的时间飞奔到餐馆,经过询问餐馆老板,多方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钱包终于找到,游客拿着钱包看着民警无法用言语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他用自己的抖音悄悄地把整个过程记录发送,宣传乐山大佛景区交警乐于助人的可贵品质。

  手手相握,心心相连

  在小小的九曲栈道平台里,来来往往上上下下,走不动,拉一把,站不稳,扶一下。有人偷偷帮忙算了一下,拍视频的30分钟内,执勤消防员上上下下帮扶过往游客26人。来算算,一班岗三小时站下来,消防员握过多少人的手?你想不想在大佛栈道上,被消防员牵着走?

  天寒人心暖在未来的无数个日子里大佛景区全体工作人员依旧会用全方位服务保证每一位游客旅行舒心、顺心

编辑:朱芸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